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CodeProject有沒有?

(以下故事存屬虛構,如有雷同純屬巧合。)
(為保護當事人權益,名字均為杜撰) <==阿不是說是虛構,哪來的當事人!

這故事發生在辦公室裡。
傑姆士(SW待退紅軍)正在認真的上facebook,突然電話響起~

"為~你好",傑姆士很專業地接起電話回答。

"傑姆士嗎~我是批西,你現在有空嗎?" 電話那頭傳來FW/HW老大(處長)-批西的聲音。



傑姆士: "有阿",很kiss-ass地回答。
批西: "那請你來找我一下"

傑姆士 一進門就看到傑瑞(FW部門大紅人,與傑姆士似乎有心結)站在批西桌旁。

批西:"hey 傑姆士,這個網頁很奇怪,Safari只會秀出html的原始碼,但不會秀出頁面"
傑姆士: "我看看~",傑姆士給襖地東弄西弄(目的只是為了愛現他很會Mac的shortcut key還有很熟Safari,還去把Safari的debug menu 叫出來,煞有其事),再看看URL原來指向內部的網址,傑姆士心想這應該是傑瑞搞的一個網頁,然後又認真地看了一下html的原始碼,這時傑姆士心裡已經有個底了。但很怕猜錯跌股於是乎請google出來背書 => lmgtfy


果然剛剛在html原始碼瞄到的斜線(/)出現在其中!
Bingo

傑姆士:"應該是斜線的問題"

批西:"傑瑞,你回去改看看吧~"

傑瑞從頭到尾都沒吭一聲~

結果証明的確是escape character的問題。

(編者按:這個資訊CodeProject好像找不著~切~)

8 則留言:

  1. 有喔 有喔(呼應標題, 裝傻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比較好奇原始出錯網頁的樣子~我想學~錯誤網頁教教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有錯誤網頁類似的code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篇是炫耀文~請不要做太多技術研討

    (XD)

    不過,我還真的做不出來 Orz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