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

Convention Over Configuration

之前在找一些web相關的framework的時候,在功能比較表裡看到一個項目叫CoC。很好奇的就去一探究竟什麼是CoC,原來CoC就是Convention Over Configuration的縮寫。

這個概念簡單來講就是用一些簡單的常規、慣例(convention)來取代繁雜的設定(configuration)。這在很多先進的framework廣泛地被應用,目的就是要簡化開發者的工作,免除一些複雜的設定。我個人認為它是一個潮流。

詳情還是請看一下列文章: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Convention_over_configuration

http://softwareengineering.vazexqi.com/files/pattern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