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

Automator 真方便

在Mac OS X上如果要執行週期性的動作實在很方便。
今天就以週期性地把原始碼同步到Bitbucket(Git/Mercurial Server)為例來灌灌水

首先打開Automator,新增Automator檔案
檔案類型請選擇"Calendar Alarm",之後就可以透過Calendar.app排程這個「工作」。

因為我要用Shell Script下Git指令,所以我就加了個名為"Run Shell Script"進來。


接著就可以將Git指令寫入這個Action(如下圖)


執行存檔之後會自動喚起Calendar.app,接著你就可以排程這個「工作」


例如調整成每個週五下午2:38分執行這個「工作」


 當然你也可以豐富這個「工作」。例如加入「送出郵件」(如下圖)

我除了用Automator來幫我週期地同步原始碼之外,我還透過他幫轉影像檔案格式,影像檔案尺寸大小等等(只要在Finder選檔案,按右鍵就可以執行批次作業,一次轉多檔)。總之,Automator真的很簡單方便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有辦法用Automator自動在指定時間用LINE發送訊息嗎?

    回覆刪除